.最新訊息.

6/15起,菲辦文件驗證費降為2,870元,僅產業類初次聘僱需面試,加速審查進度

2023-06-02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去年 10 月大幅 調漲文件認證規費引發討論,該處近期公告 新的勞動契約文件證明及認證費用,自 2023 年 6 月 15 日起,所有聘僱需求案件(Job Order),包括初次招募、重新招募、遞補,無 論內含文件數量多少,規費一律為新臺幣 2,870 元。其他聘僱文件費用則為 1,435 元。

臺北菲勞中心 5 月 12 日召開會議說明此項 變更,為讓仲介業者了解收費方式,MECO 於 5 月 29 日發布公告,同時提供各類文件項目新舊費用對照,並已通知臺灣勞動部以及菲律賓相關單位。

臺北菲勞中心主任西薩於仲介會議中表 示,認證費用將簡化為兩種費率,自 6 月 15 日起,所有聘僱需求案件,無論初招、重招 或遞補,包含廠工、機構看護工、家庭看護 工、漁工、船員、農業移工、建築工、教師 及其他白領工作者等所有類別,無論人數多 少,均由目前的 5,740 元統一為 2,870 元,較 目前減少 50%。

前述類別內含文件,有需求書、臺仲授權 書、菲仲授權書、勞動契約、互貿及其他補 充文件。

其他聘僱文件包括臺灣特別聘僱計畫勞動 契約、直接聘僱勞動契約、個別勞動契約(續 聘或轉出)、取消互貿、新增互貿以及執照 更新等,每份維持 1,435 元不變。

西薩於當日會議中也宣布,為加快驗證文 件及登記認證的審核進度,即日起針對家庭 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申請案,全面免除面試的 程序,其餘行業別如屬續聘或更新契約,也 免除實地訪查,僅有之前尚未申請過菲勞的 新雇主,該處則會派員了解菲勞工作及住宿 環境。

西薩坦言,在登記認證作業(accreditation) 改由各海外移工辦公室審理後,業務量相當 龐大,希望透過各項簡化措施,縮短審核時 間。

先前 MECO 規定辦理家庭類登記認證,須 提供雇主承諾書,要求雇主提供獨立臥室, 且每天連續 8 小時休息時間,目前此份文件 已取消。不過西薩會中也希望,仲介業者在 協助辦理引進前,能先了解雇主提供的環 境,不一定是單獨的房間,若與被照顧人同 一房間,至少要用簡單的拉簾隔出區域,讓 菲勞有可以轉換心情、保有隱私的休息空間。

另外,過去仲介公司登記認證是由菲律賓 海外就業署(POEA)負責審核,一次核發 1 年 至 2 年,這項業務全面由菲勞中心接手後, 西薩也宣布未來將一次給予 4 年的效期,臺 北、臺中、高雄三分處一致,減少仲介來回 奔波等待的不便。 

【分享文章來源 2023/6/1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申請印尼看護找惜福,
有履歷表、有進度、有保障!


長期專屬合作印尼學校招募、培訓人才,提供充足人選和履歷。

國內外流程定期追蹤,讓雇主掌握進度。

2023年2月13日起,惜福提供3個月責任期拉長為5個月,詳見「2023申請外籍看護仲介費多少?惜福人力費用公開透明,5個月責任期+免費換人!

申請印尼看護,專人諮詢請洽,「惜福人力」全台服務專線0800-588-862或私訊「惜福人力仲介」FB粉絲團小編。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人力仲介推薦 #外勞仲介推薦

#A級仲介 #台北人力仲介 #宜蘭人力仲介 #高雄人力仲介 #台北外勞仲介 #宜蘭外勞仲介 #高雄外勞仲介

#申請外籍看護 #申請外勞看護 #申請移工 #外籍看護薪資 #外勞看護薪資 #申請外勞費用 #申請看護費用

延伸閱讀

失聯移工空窗遞補期縮短,5月12日生效,雇主符合規定即可申請

預防長照悲歌,立委籲增外籍照護人力,勞動部與衛福部意見不同,籲國發會協調

外籍看護漲價了?家事移工薪資調漲、雇主申請補貼懶人包

申請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外引進作業流程大公開

【人力仲介推薦】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