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避免再發生移工群聚,勞動部將推動「一站式」入境服務

2022-03-30
針對有關大潭電廠移工發生群聚確診事件,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29)日出席勞動資料科學中心揭牌儀式時指出,在第一時間接獲消息時就已指派常務次長陳明仁到現場了解狀況,昨日也已經到移工宿舍進行訪視,並進行宣導,未來將規劃移工入境一站式服務。

本土疫情在近期又開始升溫,其中位在桃園的大潭電廠工程就發生多名移工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對此,許銘春表示,第一時間雖已派人前往,並配合地方政府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許銘春昨日傍晚也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訪視,並用廣播請隔離中心的勞工放心,由其實泰籍移工可能在語言溝通上會有困難,因此也有派翻譯人員前往協助,以確保他們的勞動相關權益,同時呼籲移工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有健康問題請立即反應,隔離期間會要求雇主照付薪資,請移工朋友放心。

許銘春更提到,接下來,將會加強雇主及仲介落實移工宿舍管理及裁罰,持續加強地方政府重點訪查大型移工宿舍,限期改善最常以三個月為限,以用來管控移工群聚風險。

未來,勞動部也將規劃移工一站式服務,提供聘僱、居留、勞健保及防疫講習等服務,預計112年先從家事移工進行試辦,之後再逐步擴大至產業移工,這不僅對移工融入我們的生活有所幫助,也能有助於疫情的掌控,另外,勞動部也有成立相關的Line@群組,未來有重大資訊也會在上面進行第一時間的推波,讓移工們能更快速掌握最新消息。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3/29 ETtoday新聞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如何促移工打第三劑?新北衛生局:會督促雇主及仲介

移工疫苗完整接種率達9成,籲滿12周接種第三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