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土爆量!確診、居隔者領補助7QA一次看

2022-05-09
一、誰可以領勞保普通傷病給付?

有勞工保險的勞工確診,不論是居家照護,或者被送到集檢所、防疫旅館與醫院,只要是因為確診導致無法取得原有的薪資,第四天起就可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二、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可拿多少?

以勞保普通事故保險最高投保金額4萬5800元為例,居家照護10天試算,勞工可請領5343元的普通傷病給付。

三、因公染疫的話可領傷病給付?

依《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規定,勞工因公染疫可請領職災傷病給付,以職災保險投保上限7萬2800元、居家照護10天試算,共可領1萬6897元職災傷病給付。

四、哪些人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

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與照顧者都可以請領防疫補償金。

五、確診者能夠領防疫補償金嗎?

根據規定確診者不能領防疫補償金,但如果確診者本是居隔者,居隔期間是可以請領防疫補償金,確診以後第四天起就改領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兩者並不衝突。

六、防疫補償金的金額是多少呢?

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可領多少則取決於居隔單上的日期。

七、居隔新制3+4可拿幾天補助?

居隔新制3+4的規定,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則變成自主防疫,因此只有前3天可以領防疫補償金。《完整新聞請見中時新聞網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6 中時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勞動部「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之勞動權益」懶人包

勞動部宣布居家照護期間可請領勞保傷病給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