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快篩陽性經視訊確認確診通報流程公布,檢測卡註明姓名、日期與健保卡拍照上傳

2022-05-12

自 5 月 12 日起,三類對象透過視訊診療,經醫事人員評估快篩結果陽性即認定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 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通報流程,使用家用抗原快篩結果為陽性,透過視訊或遠距診療,由醫師判斷快篩結果,雙方對結果有共識時,透過健保卡上傳陽性結果自動通報,或至法傳系統通報,民眾在家等待地方衛生局安排收治隔離處所,並開立隔離通知書。

適用對象為「3天居家隔離及4天自主防疫」及「7 天居家檢疫」者,但若雙方對快篩陽性結果仍有疑義,則通知地方衛生局安排 PCR 採 檢作為結果認定。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預約視訊診療評估前, 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請於檢測卡匣或檢測片 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並與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時將照片上傳, 再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檢測卡匣或檢 測片。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前述三類人員並不鼓勵 直接到醫院做 PCR 採檢,考量到等待的時間, 視訊診療時也不會要求再做一次,但醫師會做基本問診,雙方對結果有共識,就會做個案通報,無共識或有疑義則另安排 PCR 採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目前 量能較充足的還是在各縣市安排的居家醫療 照護團隊,例如新北市每一個行政區都有責任 醫院,直接提供評估、關懷、開藥服務,遠距 醫療則會有約診跟名額的限制,目前也已請各 地方政府將遠距診療及居家醫療的資訊彙整清楚,讓民眾瞭解。

目前有不少聘僱移工的企業定期快篩,以維持正常營運,因此近期有地方首長呼籲政府開放企業自行採購,而依現行規範,民眾自行從 海外購買需先繳交 2 千元申請費,也被批評程 序繁瑣。

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6 月底前針對民眾自 購快篩試劑採取彈性措施,無須繳交審查費及 食藥署專案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但每人限定一次,且總量不超過 100 劑。

民眾自購的快篩產品雖然不限定衛福部核准的 EUA 產品,但未經核准的 EUA 產品,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的判斷,且依據現行法規僅供自用,不得販售;非屬醫療器材商販售醫療器材者,可處 3 萬元至 100 萬元罰鍰。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11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如何視訊看診?快用「健康益友APP」13步驟教你線上看診拿藥

輕症在家,怎麼領口服藥?最新「領藥3步驟」教你最短時間拿到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