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華語文考試7月1,500名,6/8報名截止,移工不熟滑鼠與錄音,華測會籲雇主協助練習

2022-06-02

因應行政院核定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於 111 年 4 月 30 日正式實施,其中中階機構看護工與家 庭看護工申請者應具備華語文能力測驗口語 能力至少「基礎級」之證明,國家華語測驗推 動工作委員會表示,今年考試名額提升至 2,800 名,7 月名額有 1,500 名、11 月則有 500 名, 明年將會擴大考試名額至 1 萬名。

由於機構與家庭看護工轉任中階技術人 員,其中一項資格是規定須通過華語文基礎測驗,但是華測會規畫的考試名額不足,報名一開放就秒殺,造成雇主不滿、引發立委關切, 勞動部在 5 月 26 日與教育部開會協調,除增加華語文能力測驗考試名額,也檢討華語文資格認定,除通過測驗外,將討論多元認定,包 括雇主自評、參加語文訓練等方式。

華測會組長劉玲君說明,111 年有 4 場考試, 分別在 5 月、6 月、7 月以及 11 月。5 月考試已於 5 月 29 日舉辦結束,6 月是在 18 日考試, 已報名結束,7 月有二場次分別是 7 月 2 日與 3 日考試,報名日期 5 月 30 日至 6 月 8 日,名 額提高至 1500 名,11 月則有 500 名額。由於報考需求預估有 1.4 萬人,因此 112 年將會擴大辦理,報考名額會提升至 1 萬人。

劉玲君表示,由於口語測驗採電腦考試,透過麥克風錄音,需要使用電腦與滑鼠操作,5 月 29 日參加華語文考試的移工朋友,現場考 試狀況發現有滿多位不熟悉滑鼠操作以及何 時該開始錄音回答,希望雇主能在考試前讓移 工多練習,5 月 29 日考試成績將在 7 月 8 日公布、成績單 7 月 13 日寄發。

劉玲君指出,華測會網站有提供中文版口語測驗模擬練習(https://cldspk.sc-top.org.tw:5050/),這模擬練習必須使用電腦操作,無法在手機上使用,建議在考試前,雇主可以協助移工多加使用口語 測驗模擬練習,熟悉整個考試形式與流程。

華語文入門基礎級口語測驗上報名系統直 接報名,網址:https://reg.sc-top.org.tw/。 口語測驗報名費用為新臺幣 1,400 元,一般報 名期間可接受便利商店繳費或信用卡付費。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1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4月30日上路,開放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

最快九月,移工可讀四技二專進修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