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移工入境檢疫放寬「3+4」,後4天禁外出、雇主要給薪

2022-06-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自15日零時起,入境檢疫天數從現行7天改為「3+4」,也就是3天居家檢疫加上4天自主防疫,適用所有旅客,但考量移工、漁工採共同生活模式,群聚感染風險較高,應繼續待在原檢疫處所完成自主防疫,期間仍不得外出工作勞動部官員表示,移工雖在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外出工作,但雇主必須給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表示,移工入境檢疫天數將同步從7天縮短至「3+4」,但考量移工是採是採共同生活模式,群聚感染風險較高,因此後面4天自主防疫期間,仍不得外出工作,而配合政府防疫要求,雇主必須給薪,並在引進時要求雇主具體承諾。

薛鑑忠說,勞動部也會維持補助社福類移工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五成費用,每人每天上限是1250元,上限7天。

據勞動部統計,截至5月25日,移工專案引進入境人數3萬9670人,其中,產業移工為3萬5370人、家事移工4300人《更多移工引進費用申請流程請看懶人包》。




6/15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多國翻譯)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11 udn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雇主招募5種情形公立就服機構不核發求才證明

社福移工入境居檢,通關遲延至次日多補助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