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印尼網紅移工在台過超爽!犯法卻不繳罰金背名牌包、開賓士奢華生活曝

2022-06-27
6名越南籍移工闖紅燈將女騎士撞成重傷,肇逃後可能不用賠償一毛錢就能返國一事引起各界重視,令人不僅聯想到來自印尼的網紅移工Faisal Soh(中文名蘇世榮),他不僅紅到幾乎是全台印尼移工都認識,過去還曾犯下仲介賣淫等罪被逮,經過審判,尚有罰金未繳納完畢,卻仍繼續在台灣過著開著賓士的奢華生活,社交平台也盡是他和印尼籍老婆吃喝玩樂的生活日常,其中甚至還和移民署合作宣導移工防疫,絲毫不受黑歷史影響,令人相當傻眼。

中文名叫蘇世榮的Faisal Soh,是移工心中的好人代表,臉書追蹤人數破36萬,只要用google蒐尋「蘇世榮或蘇士榮」就可以看到他過去與移民署合作進行宣導移工防疫,並曾獲得移民署頒獎。然而這樣的好人網紅,卻曾二次犯罪,第一次是地下匯兌被判緩刑,而第二次則是當仲介賣淫被抓。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Faisal Soh於2017年受雇應召站當仲介,他在案件審理期間坦承,每月領約6萬元的月薪,扣除房租2萬7千元和3千元租車費,每月實際所得平均為3萬3千元。經法官審理發現,以蘇世榮供稱的月薪3萬3千元,累計2年半共得99萬元,宣告沒收犯罪所得,並於2020年判其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判有期徒刑4個月。另外,Faisal Soh在更早之前還曾違反銀行法,遭判刑1年6個月。

不過Faisal Soh遭判刑之後,仍繼續當網紅,在台灣過著吃香喝辣的日子。從他的臉書可以看到,他經常曬出和孕妻一起出遊的照片,感情看起來相當甜蜜,除此之外,也能發現他平時用的物品都相當高級,常常曬出開賓士、騎重機的照片,另外還會開團購賣東西,繼續打著會幫助同鄉的形象曬出和其他移工的合照,並留下聯絡資訊要大家需要幫助就和他聯繫,先前移民署也和他合作宣導移工防疫並頒獎,看起來似乎完全沒有被過去的犯罪記錄所影響。

移民署對此發出4點聲明回應,印尼籍蘇男(Faisal Soh)於106年間犯仲介賣淫罪被判決4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及沒收犯罪所得,金額總計新臺幣111萬元。因尚有罰金未繳納完畢,檢察官請暫勿執行驅逐出國事宜,繳納期限至111年12月14日,目前蘇男為容留狀態。

至於頒獎一事,移民署表示是因去年情爆發期間,萬華出現移工染疫逃逸引起民眾恐慌,蘇男主動找上提供協助,最後也確實找到這名染疫移工,基此,台北市專勤隊製作該隊名義之感謝狀,此部分屬該隊對於個案事件之肯定且亦鼓勵其努力向上。移民署也強調,已促請其在刑罰執行完畢後,依規定離臺,如未離境,將依法強制驅逐出國。最後,移民署重申外國人在臺須遵守各項法令,如涉不法,決不寬貸。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23 YAHOO新聞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產業缺工亂象,落跑移工打黑工賺比台勞多

失聯移工變搖錢樹?勞動部擬修法提高罰金至150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