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華測口語本周末考試,提醒移工考試當日攜帶證件

2022-07-01

因應「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其中中階機構看護工與家庭 看護工申請者應具備華語文能力測驗口語能力至少「基礎級」之證明,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 會表示,7 月 2、3 日將舉辦第三場考試,本周已多次透過電郵發出到考通知,請雇主或仲介協助報 考的考生確認自己註冊的電子信箱,查看考試相關訊息;同時,考試當日務必要攜帶自己的證件- 居留證或護照都可以。

華策會組長劉玲君表示,7 月 2、3 日考試,原定報名人數 1,500 名,但因特別條例延長,部分移 工的聘期也往後延,因此這次報名人數僅有一半。劉玲君指出,因應前二次移工朋友參加口語考試 的狀況,華策會特別製作了口語入門基礎級的說明影片,內容除了介紹如何使用滑鼠、如何正確配 戴耳機麥克風、如何錄音外,也針對測驗系統功能鍵和各測驗題型進行說明,為讓考生能夠了解影 片內容,除製作中文版外,還推出英語、泰語、越南語、印尼語等不同版本。

由於「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目前規範口語能力基礎級(相當於 CEFR A2),華測會建議移工朋友 們在考試前,請一定要透過華語文能力測驗官網(https://tocfl.edu.tw/)先行了解口語入門基礎級的題 型範例及考試技巧,尤其是描述題,這種題型會留有準備時間,考生得以思考如何在回答時間內有 條理地進行口語表達。倘若要通過「基礎級」,應避免只用「單詞」回答,一定要以「完整句子」 回答題目的要求,如果題目中問了兩個問題,就必須要完整回答兩個問題。

相 關 考 試 可 參 考 華 測 會 官 網 : https://tocfl.edu.tw/ , 或 關 注 https://www.facebook.com/SCTOP.TOCFL , 或 電 洽 : 02-7749-5638 轉 8201-8205 , 服 務 信 箱 : service@sc-top.org.tw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30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華語101APP上線,提供移工學習管道

4/30上路,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多國翻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