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為何我才800!」非法移工做建案被逮,聊起日薪起內鬨

2022-07-04
全台房價飆漲引發民怨,建商喊漲的理由之一,是缺工嚴重,一再呼籲政府應開放移工投入營建業,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昨日查獲6名非法移工在高市某建案工作,發現部分移工的日薪竟只有800元,建商為節省成本把移工當成廉價血汗勞工的行為已違反就服法,專勤隊將函送勞政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予以重罰。

高雄專勤隊指出,日前接獲線報,指苓雅區某處建築工地有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專勤隊員前往查緝時,3名移工自以為躲在水池內沒人發現,但專勤隊員循地面水痕沿路追蹤,順利逮獲3人。

工地另一頭的查緝人員則發現移工在狹窄的地下室通道內流竄,以優勢人力執行前後包夾戰術,一舉將剩餘3名移工全數查獲,共計查獲6名失聯移工。

移工落網後,還用越南母語低聲串通說詞,沒想到卻因此發現彼此薪資大不同,有人日薪才拿800元,不過也有人領到1800元的日薪,差距過大讓拿到低薪的非法移工難以接受,現場還起了內鬨,這些拿到低薪的移工連聲請求專勤隊員將雇主嚴加查辦。

專勤隊指出,這6名非法移工分屬3家包商,雖然包商給的薪水有高有低,但只要聘僱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就違法,後續將通知包商到案說明,追查非法聘僱責任,並函送勞政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予以重罰,非法外來人口則予以收容並擇期遣返。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7/1 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失聯移工變搖錢樹?勞動部擬修法提高罰金至150萬

勿使移工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違者最高可罰15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