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重建處辦理免費語言課程,協助移工適應新增台語課,台北市聘僱且3年內入國優先

2022-08-03

為協助移工儘速融入社會及在台生活,台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理免費的移工語 言學習課程,今年度除華語外,還增加台 語課程,透過 9 週至 12 週的學習,讓移工 掌握基礎生活對話,溝通無障礙,即日起 至 8 月 12 日止,有需要的聘僱移工家庭可 協助移工報名,以台北市且入國 3 年內優 先。

勞動局表示,在台北市工作的移工以家 庭看護工為為主,大多負擔家中照顧者的 工作,然而移工通常是進入家庭中邊工作 邊學習,也常因語言溝通能力不足或文化 差異,造成工作與生活上的困難,甚至衍 生與雇主間的誤會與紛爭,產生轉換頻率 高等問題,因此重建處辦理移工免費語言 課程,藉由充實語言技能,進而幫助移工 適應生活與工作。

重建處長劉家鴻說明,今年度課程將採 線上視訊方式授課,除了華語課程外,還 增加台語課程,時間則安排於週末,移工 可以選擇週六或週日的上午或下午時段來 上課,以應移工家庭不同需求。

因開課名額有限,將以台北市內雇主所 聘僱或工作地在台北市的移工,且為初次 入國 3 年內的移工優先錄取。

課程將自 8 月 27 日起陸續開始,其中華 語班每次 4 小時,為期 12 週共 48 小時;台 語班每次 4 小時,為期 9 週共 36 小時,帶 領移工掌握打招呼、自我介紹、買東西等 日常生活對話,勞動局並呼籲雇主提醒並 鼓勵移工來上課。

針對未能報名參與的移工,勞動局成立 的台北移工學校現已提供免費線上學習課 程,涵蓋【中文課】、【照顧技巧】、【職 業安全】三大主題,其中中文課部分目前 已有打招呼、藥物使用、避孕方式、性騷 防 治 及 電 源 開 關 等 內 容 , 移 工 可 上 https://reurl.cc/dX659q 訂閱 YouTube 頻道, 讓學習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

免費華語及台語課程報名,可上網: https://bit.ly/3vxjxO3 , 或 可 電 洽 (02)2366-0098、(02)2367-8228 分機 816。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8/2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宣導移工防疫「Line@移點通」好友22.6萬人,入境移工在機場協助加入移點通

鼓勵移工讀大學!勞動部擬放寬「名額再加5%」或「就安費減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