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語文測驗需求1.4萬人,檢討資格擬增多元認定

2022-05-27

由於機構與家庭看護工轉任中階技術人員, 其中一項資格是規定須通華語文基礎測驗,但是華測會規畫的考試名額不足,報名一開 放就秒殺,立委也關切,勞動部 26 日與教育部開會協調,除增加華語文能力測驗考試名 額,也檢討華語文資格認定,除通過測驗外,將討論多元認定,包括雇主自評、參加語 文訓練等方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會後說明,機構與家庭看護工有華語 文報考需求約 1.4 萬人,近 1 年將屆滿在台工作年限,加上因疫情工作年限雖屆滿但已申 請延長者,教育部說會滿足報考需求。

薛鑑忠指出,由於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今年 6 月 30 日施行期滿,行政院提案延長 1 年, 目前已獲立法院朝野協商通過,尚待三讀,移工在台年限已屆滿 12 年或 14 年者,會配合 特別條例朝適度延長規劃,因此亟需報考的人數將會遞延。

薛鑑忠表示,這次有檢討華語文資格認定,將會在下個月中階工作小組平台上討論, 除了通過測驗外,應給予多元認定,包括雇主自評、參加語文訓練等方式,即可認定機 構與家庭看護工的語文能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26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華語文測驗考試名額不足,立委要求增加,許銘春:需求大會協調加開,一個月提報告

工留才久用方案4月30日上路,開放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