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勞工二次確診仍符給付?勞動部這樣說

2022-06-08

勞工二次確診 勞動部:住院病假、勞保傷病給付皆適用

自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民眾相當關心二次確診的問題,而全台目前也有1,212人有二次確診的紀錄。勞動部7日表示,如果勞工確實為醫生判斷的二次確診,同樣在7日隔離期間可以請住院病假;從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同樣也能依據相關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根據6日統計,自疫情以來已累積244萬4,635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曾表示,確診康復後3個月內快篩可能會有陰陽反覆出現的情況,即便在與確診者接觸也無須被匡列,等於有「無敵星星」的保護。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指出,台灣自2020年開始至目前,系統上有二次確診紀錄的共有1,212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如果有已經確診的民眾再度染疫,並且經由醫師判斷為二次確診後,同樣可以依照相關規定,在居家隔離期間的病假併入住院傷病假計算,雇主應給假、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在勞保傷病給付的部分,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職業災害給付組組長陳慧敏也說,只要是經由醫師判斷為二次確診者,不論是收治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進行居家照護期間,若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者、或是雇主因勞工不能出勤未全額給付薪資者,從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同樣也可以依《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請領傷病給付,不會因為先前確診已請領而有影響。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7 工商時報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確診勞工傷病給付「8大常見QA一次看」這些情況無法請領

防疫險最新理賠10大Q&A 數位證明、居家照護都入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