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缺工亂象!外籍移工喊加薪8千,雇主崩潰:家中沒免治馬桶也被嫌

2022-06-17

台灣因為疫情,所以造成移工供不應求,移工普偏喊加薪、只願照顧獨居等;一名雇主就靠北移工難伺侯,不只吃的,還要求家中要有免治馬桶。

這名雇主在「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發文,「看護工,難伺候;超級挑食(麵.粥.湯.泡麵)不吃,因疫情期間我爸爸住院幫她訂了醫院餐說菜色不好吃直接丟垃圾桶,買麵包說我們沒給飯吃,三不五時嗆如果不喜歡可以把換掉啊!跟仲介反應的回應卻是說磨合期,連上廁所都要求要有免治馬桶」。

對於這篇發文也釣出不少苦主,大多是缺工亂象,有網友貼出現在的移工開價薪水,從原來法定的17000元,直接喊價加到25000元,而且是實拿,意思是移工原本要自付健保費以及仲介費,雇主也要負擔,換算後,雇主從每月22000萬(含就業安定基金、健保、加班費),變成得付3萬出頭。不只喊加薪,移工也挑雇主,像是只接受獨居、臥床。同時要求休假不扣薪。

面對移工亂象,有不少雇主留言「外傭漫天喊價和加薪又怠工,雇主每月都繳勞動部安定費2000元,可是政府幫我們做了什麼?已為印尼看護加薪2000,這個月又要脅要再加4000元,而且每天擺臭臉」「我的移工跑掉了,要等3個月才能再請,為什麼政策是懲罰我們」「一堆只要照顧獨居不能動的,聽起來就覺得可怕」「政府沒有要管,只會有不斷的人倫悲劇」。

目前家庭看護工多為印尼藉,但由於印尼官方要求移工「零付費」政策,也就是海外雇主負擔原本由印尼看護工、漁工自付的出國機票、簽證等安置費用約新台幣7萬元,政府仍在協商中,所以印尼新申請移工已暫停引進;目前仲介多引進菲籍,仲介以及隔離等各種費用,目前申請一個的費用也大約落在7萬元。

惜福為您國外引進移工,仲介費+防疫費共4萬5千元起,詳見移工引進懶人包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16 蘋果新聞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看護市場極缺!外籍看護工薪資喊上25,000元

勵馨調查家事移工壓力,高於其他職種,來台不再以賺錢為唯一,籲扭轉負面印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