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職災勞工權益注意!勞保局新增「健康追蹤檢查」每人補助1000元

2022-06-27
為了維護從事有害作業的勞工健康,預防職業病發生,勞保局自今年5月職災法上路後,除了辦理「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之外,也新增「健康追蹤檢查」,曾從事有害作業,且連續加保滿一年的勞工即可申請,費用由勞保局支付,每人補助1000元。

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組長陳慧敏表示,健康追蹤檢查項目共有16類作業類別,主要是考量到勞工從事有害作業,罹患職業病潛伏期長達10年至30年,致癌性高,需要長期追蹤,因此針對有害作業可能的危害暴露情形,提供特殊健康檢查項目,補助額度平均每人為1000元。

陳慧敏指出,這項健康追蹤檢查,是針對曾經從事苯、鎳、甲醛等有害作業,且加保期間年資連續滿1年的勞工,不論是在變更作業、離職或退保後,每年都可申請預防職業病健康追蹤檢查,檢查費用由勞保局支付。

陳慧敏提醒,勞工應先提出申請,經勞保局審查符合健康追蹤檢查規定,並核發健康檢查證明單後,才可以持單前往認可的健檢醫院受檢,若未持有健康檢查證明單而自行到院檢查,勞保局將無法支付檢查費用。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24 ETtoday新聞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勞工確診「傷病給付」懶人包,二次確診能再領嗎?

確診在家有補助!2.3萬人已領錢,544件因欠費退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