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越籍母子假觀光真打工遭遣返,雇主也挨罰

2022-06-27
專勤隊人員進到傳統市場,發現這名越南女子和兒子正在豬肉攤打工,上前確認身分,發現都是非法打工。

專勤隊人員追查,母子兩人都是以觀光名義,分別在前年和去年以觀光免簽的方式,從越南進到台灣。因為四處找工作碰壁,後來在這處傳統市場,有豬肉攤老闆以一天兩千元雇用母子幫忙。

移民署臺中專勤隊副隊長黨昱泰說明,「持免簽以觀光名義入境到處找尋工作機會,因語言不通四處碰壁。」

台中市專勤隊表示,雖然這對越南母子和雇主互動良好,也沒有過勞工作的情事,但兩人還是得依法遣返,老闆則依違反就服法,可處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

移工團體表示,近3年外籍移工總數每年約在70萬人上下,失聯人數約在5.5萬到6萬人左右,但假觀光真打工的人數難以估計。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徐瑞希指出,「事實上我們目前無法介入逃跑移工的人數當中,所以目前6萬多的逃跑移工當中,可能並不包含這些逾期在台灣居留或者是以觀光名義,進到台灣來打工的這些外籍人士。」

徐瑞希表示,許多越南移工為了規避高額仲介費,會先以免簽的方式進到台灣,隨即逾期滯留。而台灣中南部缺工嚴重,雇主給付的薪資也相對較低,才讓這樣的現象長久存在。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6/26 公視新聞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失聯移工變搖錢樹?勞動部擬修法提高罰金至150萬

台印視訊會談,討論服務費及家事工薪資,費用回歸勞雇協商,印爭取加薪至基本工資



Top